回头才知,歌在人已无从找

已经很久没有什么歌再能感动了我,是自己青春已浊,还是当代的歌不济旧时,无从而知,可偶然听到陈奕迅的新歌——《不如不见》,感慨不已。

回头去看走过的人生,发现获得的远没有缺失的多,细数曾经到底拥有过什么,其实说不出实物,因那都是内心感受。曾几何时渐渐忘记去想念,刻骨铭心的爱与恨好像前二十年都已经历完了。现在的我不说是行尸走肉,也是唯物质到自己的唾弃。我们是怎么了,我们为什么连爱都变得实际,变得需要去编化去计算,为什么成就感之后是长长的叹息,给了别人更多承担和承诺的同时,却找不到自己了。

真的很喜欢林夕的词,那是精炼的生活感受,带着一点点惆怅,一点点怀念,一点点无奈。也许都是应了我自身的特质,才会如此看过想哭。我坚决认为,如果不听歌曲,依旧被感动。很多很多过去的事,无论之后怎么去再追求,再弥补,也只是追求和弥补后的样子,回不到过去,而心里最初的感受,永远永远都不能有机会再去体会了。物非人也非,让我们只能冀望回忆。

珍惜现在,虽然这四个字很俗气,但,唯有这样。

 
不如不见(粤)
作曲:陈小霞填词:林夕
编曲:孙伟明 c.y. 陈珀
监制:davy chan c.y. eason chan
演唱:陈奕迅

陈奕迅-不如不见(粤)
头沾湿无可避免
伦敦总依恋雨点
乘早机忍耐着呵欠
完全为见你一面
寻得到尘封小店
回不到相恋那天
灵气大概早被污染
谁为了生活不变
越渴望见面然后发现
中间隔着那十年
我想见的笑脸只有怀念
不懂怎去再聊天
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
不知你怎么变迁
似等了一百年忽已明白
即使再见面
成熟地表演
不如不见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