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我是在不思进取的活着

想重新开始写博客,勉强更新了一次msnspaces,它老人家就改嫁Wordpress了,真是太讽刺了,难道觉得我现在的写作和以前的差据还不明显?非要这样一刀两断的划分才痛快?!刚才看了几篇06年的文章,后脊梁就阵阵发毛,你说我要夸我以前文采神来吧,显得不谦虚,可我现在写不出那样挥洒自如的文字确实事实,而这种所谓的文采不再,自己理解为一种庸俗化进化的表象。在这样的环境待时间长了,增长的是处理人事、解决问题的能力(其实这方面我发现我也在举步不前),降低的是脱俗不赏俗器不沾俗事的清高,不得不承认一点,清高、寡众的人,往往能参悟和归纳出一般人以上的哲理,是他沽名钓誉的代价。

原谅我,我写不下去了,这种情绪下突然想起一本书,叫《我的千岁寒》,王朔近作,是一本花正版价格买的为数不多的看不懂的书,还有一本是受影帝营销的《沉思录》,后者不提,王朔写了一本完全人看不懂的书,自我表面感觉良好,其实他自己也知道,是因为已经无法写出流畅的文字才出此下策的,我没他那么牛,没影响力,可以肆无忌惮的找找感觉,没准下篇就是一文言文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